瑾叶汐.【退】

日常想鸽……

【观影体/初遇】为你,为爱(1)

时间:司凤受第二道打妖鞭后 

人物:在场众人、赶来的大宫主、玲珑、柳意欢 、亭奴等人

私设如山,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两鞭已过,禹司凤还是未显出妖形。


  昊辰腾空用尽全力要打第三鞭的时候,台下褚璇玑已经挣脱了褚磊给她下的禁锢的咒术。


  褚璇玑双手攥拳,缓缓闭眼。待再次睁眼眼睛已变成了蓝色,爆发战神之力,大喊道:“定坤!”


  定坤从褚璇玑体内飞出,震碎了打妖鞭,而其余众人被定坤的剑气震的后退一步。此时,褚璇玑飞身上台,张开双臂挡在禹司凤面前,道:“我不允许你们伤害司凤!”


『检测到关键词:我不允许你们伤害司凤』


『万劫八荒镜,开启:』


  一道蓝光闪过,所有人都进入到空间内。


  褚璇玑看见躺在地上的禹司凤连忙跑了过去:“司凤…司凤你没事吧。”


  “璇玑,我……我没事。”禹司凤虚弱的笑着,还不忘安慰褚璇玑。


  褚璇玑听到禹司凤的话只觉胸口微微刺痛,她好像……有些难受,却又分辨不出是什么,只能暂时压下。


  “司凤,你伤的这么重,还说没事。”褚璇玑把禹司凤扶起来,然后施展灵力为禹司凤疗伤,随后又解开腰间的乾坤袋取出疗伤的灵药喂给司凤。


  璇玑见司凤脸色稍稍红润了一些,这才舒了一口气。


  而其他来到这里的人,也纷纷打量起四周。


  “这,这是哪里?”东方岛主皱着眉问道。


  “刚刚好像是褚掌门的女儿说了一句什么,然后我们就到这儿了。”点睛谷谷主如是说道。


  点睛谷弟子一听掌门发话,也纷纷附和说自己听到了。


  褚磊及少阳各派弟子则接受了众人目光的洗礼。


  接着,点睛谷谷主指着褚璇玑道:“褚掌门,你这闺女必有古怪。她,她竟然震碎了我的打妖鞭。”


  褚磊:“此事褚某自会给你一个交代。诸位掌门,此地还不知有何危险,我们还是谨慎为妙。”


  说罢,对着褚璇玑喊道:“璇玑,你给我过来。”


  褚璇玑摇头:“爹,司凤伤得很重,我要照顾他。”


  褚磊:“你……” 褚磊话未说完,被一道甜美的声音打断:“爹爹”


  褚磊惊讶了一瞬,反应过来,连忙拉着褚玲珑:“玲珑,你怎么会在这,你没事吧。”


  玲珑安抚的拍拍褚磊的手:“爹,我没事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到这儿来了。”


  褚磊拉着褚玲珑的手: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


  褚璇玑看着无恙的玲珑,心中很高兴,呼唤道:“玲珑,太好了,你没事。”


  玲珑这才注意到自家妹妹好像受了伤,连忙跑过去,拉着璇玑着急道:“璇玑,你怎么了,怎么会……”


 钟敏言适时的出来给褚玲珑解释了一番。


 玲珑听完自然是心疼自己妹妹,也同样相信司凤不是妖,玲珑正要和爹爹帮忙解释的时候,离泽宫大宫主赶到。


  大宫主看着自家受伤的徒儿很是生气,施法治愈了禹司凤的伤:“你们真当我离泽宫无人了是吗?敢这么对付我的徒儿。”


  东方谷主:“宫主有所不知,这禹司凤有与要为伍的嫌疑。”


  大宫主冷笑一声,随后把证据甩在众人面前,众人被打脸,一时间都很尴尬。


  大宫主不依不饶:“容谷主,你的阎罗钉很厉害呀。”


  容谷主:“宫主犯不上针对我一个人,怀疑司凤的又不只是我。既误会说开了,又没有真杀你的徒弟,怎么,还要我赔命不成。”


  “宫主,因我等相信了不实的证词才冤枉了司凤,褚某这里向你赔罪了。”褚磊说着向大宫主作揖礼。


  大宫主: “褚掌门赔的罪我懒得收。我只想问一句,是谁,一口咬定我徒儿是妖的,站出来。”


  无人说话,只不过有些人的目光已经看向东方岛主身后的人。


  大宫主了然:“原来是东方夫人,我倒是想再听一遍东方夫人的证词。”


  东方夫人呵呵的笑了出来,指着大宫主:“你是妖” 又指向扶着她的东方岛主:“他是妖,我也是妖,大家都是妖,呵呵”


  东方岛主:“清榕”


  褚磊看着这一幕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  大宫主怒道:“诸位就因为这个疯女人的话冤枉我徒儿。听到了吗,她说诸位都是妖,那是不是要把诸位都关进地牢尝一尝阎罗钉的滋味。”


  大宫主懒得再和他们废话,把阎罗钉打在东方夫人的身体里,东方夫人不堪痛苦的折磨:“不周山,我只知道他们在不周山”


  这话一出,在场众人都很无语,早知道这么容易就招供,何苦去得罪离泽宫啊。


  正在众人思虑间,万劫八荒镜飘到半空中


  禹司凤看着看见万劫八荒镜很是惊讶:“万劫八荒镜?它怎么是完整的?”


 “万劫八荒镜?”


“那个传说中的万古神镜?”


  突然,万劫八荒镜振动了几下:


『啊啊啊啊!气死我了,一群傻子,道貌岸然的家伙冤枉我们司凤』

『他们这群不分青红皂白的家伙,假仁假义,不就是看着有东方岛主护着东方夫人所以不敢都她,就知道欺负我们司凤』

『还有钟敏言,你怎么回事,不相信自己兄弟,你以为所有看见的就是真相?』

『大宫主快来,你徒弟受委屈了,快来帮他报仇』

『卧槽,看看容谷主这个推卸责任的样子,看看昊辰这个嘴脸,我真是服了,还正道,我呸,一群是非不分的家伙』

『知道冤枉司凤之后也没看他们道歉啊,一想到司凤后来为了救三界都付出生命了,我真是替他不值啊!』


  天外音一出,几位被提到的人脸上都有些挂不住。他们只不过是为了正派着想,怎么就被骂成这样?


 钟敏言十分内疚,走到司凤面前向他道歉:“司凤,对不起,我不该不相信你。明明我们是兄弟,可我却……”


  司凤:“无事,我不怪你。”

  

  钟敏言一听更愧疚了,玲珑气的揪住敏言的耳朵:“小六子,你真的是蠢死了。”


  敏言赶紧求饶:“玲珑,玲珑我错了。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
 昊辰的脸就没好看过,他明明告诫璇玑不要去寻碎片,可现在碎片却拼凑完整,还把所有人都带到了这里。


  昊辰心想,事有蹊跷。


  他暗暗施法想破坏万劫八荒镜,可没想到他的法力竟然只能使出五成,根本破坏不了万劫八荒镜。


  而此时,万劫八荒镜再次发出蓝光。这一次,它显现出了画面。


【大雪纷飞,整个世界被白雾笼罩,看不清方向,雪落在身上叫人直发寒。禹司凤艰难的走在雪中,脸上布满伤痕,脸上被冻得微微发青。头上,衣服上,鞋上都沾上了雪。


“璇玑,这是困在这该死地方的第三百五十三天,这最后一关我还是没能出去。你也还是没有任何消息,大概那铃铛真的坏了吧。”


禹司凤已经是凭求生的本能往前走着,犹如行尸走肉一般。


“璇玑我或许真的要食言了,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。今日,是你的生辰,我知道你听不到,把酒遥相助,愿汝能长乐,快意任逍遥”禹司凤趴在雪地中,如此想道。


桌上的传音铃响着,而旭阳峰后山,璇玑大口吃着肉、果干、喝着酒酿。】



『明明今天也是你的生辰啊!』

『璇玑这个忘性大的,啥也不记得,转眼就忘了』

『后来再见面也是,司凤也不跟璇玑说他究竟做了什么』

『司凤真惨,被鞭子打,还要进十三戒。离泽宫的十三戒那是人能进的吗?基本就没活着出来的,司凤是有多大的毅力才走出来的,最后还因为璇玑的一句“我喜欢六师兄”戴上情人咒面具』

『两个人见面的时候,璇玑还那么没心没肺,总在司凤面前提六师兄扎他的心 我们小凤凰真是太惨了』

『璇玑她没有心,集美们啊。她啥也不懂,听了玲珑的话以为六师兄跟她分享秘密就以为她喜欢六师兄。』

『心疼司凤』x1006



  这万劫八荒镜显示的是人的过往,也就是说这一切都是曾经发生过的。


 “这离泽宫太可怕了”


 “十三层啊!怎么过来的”


 “这面具真是太吓人了。”


  可是,褚璇玑她从来不知道司凤受了这么多苦。


 褚璇玑着急道:“司凤,什么十三戒,什么情人咒面具,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。下山之后你生气是因为这些,我不知道你受伤,我……司凤对不起。”


  禹司凤拍了拍璇玑的头:“都过去了”

  

  柳意欢见司凤憋着不说,忍不下去,开口说道:“情人咒面具是离泽宫最残酷的刑罚,许多人遇到了自己心仪的女子宁愿自裁都不愿带上情人咒面具。因为一旦生了情面具就会长在脸上,再也摘不下来,情伤三次就会在痛苦中死去。小凤凰舍不得对你绝情绝义,他被宫主关在十三戒炼狱塔里整整一年,受尽折磨。最后是因为你的那番话让他死了心,他这才戴上情人咒面具。你摘下他的面具,可情人咒还是没解。”


 褚璇玑:!!!“司凤,我不喜欢六师兄的。你知道的,是我误会了,我,我喜欢司凤的。”


  璇玑拼命解释道:“你别对我失望,司凤,司凤,情人咒怎么解,我会帮你解开的,你相信我。”


  “璇玑,我相信你的,这情人咒…… ”禹司凤欲言又止。


  元朗扇了扇扇子,嘲笑道:“褚姑娘不是试过了吗?你的心中确有人不假,可那人不是我们司凤,这情人咒怎么可能解得开。”


  元朗这话一出,当日在场的人都议论起来。


  只是这下一秒万劫八荒镜又亮了起来:


【是落花恰好吻在你肩膀

是无事生非的夕阳

小风起 疏雨响

我一见你模样 惊觉荡漾


璇玑把昆仑树皮埋到花盆里,拍了拍手,准备开始种心灯。 


屋外:“小师妹,小师妹你吃点东西吧”


“不吃不吃,我什么都不吃。”璇玑卖力的用真气浇灌土壤。


方寸都乱了应该怎么藏

举目低眉撩拨心脏

请别一再试探我 你多难忘



“小师妹,你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的”


“不吃不吃,你不要再来问我了。”


师兄劝不动,只得离开。


还以为我能假装 假装没爱上

以为我不想 就不伤

流年这般兴风作浪

多一秒都迭宕

一点一滴思念昭彰

谁在意多荒唐

秋风里撞 看离雁已成行

只差一步天荒

爱是悬崖也要闯


“怎么办怎么办,时间快到了,还是没有种出来怎么办,再种不出来司凤怎么办。”


昊辰施法让璇玑昏迷,昊辰走进来:“你本无心,又如何种的出心灯。那禹司凤来招惹你,活该他自食恶果。”


是当时情缘未央

此生再遇上

辗转尘路上泪几行

命运这般兴风作浪

教人九曲回肠

爱本来是无泪不往

谁在意多荒唐

谁也不能替代你在身旁

只差一步天荒

是悬崖也去闯

是掠影 是浮光

是欢喜业障


昊辰转身想走,却发现花盆里竟长出了心灯,很大一个,散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
昊辰把心灯毁掉,拿出昆仑树皮,放在璇玑的花盆中:“这便看不出什么了,明日两日期满,心灯不生,那禹司凤也该死心了。”


璇玑醒来:“我怎么睡着了,心灯,我种出心灯了。”璇玑捧着心灯欢喜的跑了出去。】


『璇玑为了种心灯连饭都不吃了,她可是个吃货啊!』

『啊啊啊,昊辰你个小人,换我们璇玑的心灯,太过分了。』

『司凤,璇玑种出来了,她没有六识,没有心,可她种出来了!呜呜呜呜』

『我一想到司凤后面那个眼神我就想打死昊辰』


 

  大宫主看到这儿冷哼:“褚掌门,贵派的所做所为真是让我刮目相看!”


  褚磊也很尴尬:“这…昊辰”


  昊辰义正言辞:“掌门,我是为了璇玑好。璇玑下山前答应过师父,是要与我一同守护秘境的,她随意就说出要嫁人的话,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璇玑抛下所有而嫁去离泽宫。”


  褚磊叹气:“即便如此,你也不能这么做啊!你真是太糊涂了。”


  “司凤,这样的话,那个心灯我是种出来了的”褚璇玑反应过来,开心的说道。


  “是,璇玑,我真的很开心”禹司凤注视着璇玑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 

 画面一转:


【副宫主走到亭中:“哟,褚璇玑那丫头还没来呢,司凤,看来你期待的这颗真心,悬咯”


禹司凤垂眸,不语。


“司凤,司凤,我把心灯种出来了。”褚璇玑跑到禹司凤面前,捧着心灯说道:“你看,心灯我种出来了。”


禹司凤十分开心:“我就知道,你肯定能种出来。”


副宫主也笑着说道:“太好了 这心灯至真至诚,说明璇玑你心中确实有愿倾心相待之人。”


璇玑看着副宫主:“我现在已经把心灯种出来了,你怎么说,不会再带司凤走了吧。”


副宫主迫不及待的说道:“赶快交到司凤手上,我离泽宫的弟子 今天可以在场作证,若心灯交到司凤手上还光芒如初验证你心中那人就是司凤,那我离泽宫再无话可说。”


“你说话算话”璇玑把心灯交到司凤手上,心灯确慢慢消散,司凤一个酿跄,显些站不稳。


璇玑也不敢相信:“这怎么会这样?”


副宫主装作惊讶:“呀,璇玑你心中的人不是我们司凤啊!”


“司凤,这个心灯明明是我种出来的,它怎么会,我”璇玑慌道。


就在这时,昊辰赶到:“你想救禹司凤于危难的这份心意,自然是不假。”说着慢慢走到璇玑身旁:“璇玑我问你,你想帮禹司凤解围,不想他被离泽宫惩罚,才答应与他成亲是吗”


璇玑:“是啊,我想帮司凤难道这不是真心吗”


昊辰笑了:“对,我少阳派向来仁义当先,我师妹璇玑不过是动了恻隐之心,做善事罢了,并无他意。今日在此,此误会解开,还请诸位将我师妹之事就此揭过,莫做谈资 昊辰在这里谢过诸位了。璇玑,走吧”


“可是司凤,我”


“我没事,璇玑,你已经做了很多了。接下来,就让我自己来解决,回去吧”


“司凤,我,我是不是搞砸了。”褚璇玑咬着嘴唇 有些不知所措。


你看我的那一眼 一眼就千年 
苦海无边 原来是指想念 
一点疼痛 一点试炼 又白忙一圈 
别小看我 我有的是时间 


二人对视,眼眶通红。


副宫主摆了摆手:“罢了罢了,谁又能说这想救朋友的情意不是真心呢。太令人感动了,司凤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。褚璇玑,这下你可以安心了吧。”


璇玑:“你说的是真的?”


司凤扯起嘴角:“你看,副宫主都已经开口了,肯定没问题的,别担心回去吧 ”


昊辰:“璇玑,走”


“司凤” 褚璇玑看着司凤,没有动。


 “没事”  司凤勉强挤出笑容,温柔的看着褚璇玑离开。


褚璇玑走一步回头:“司凤” 然后走几步又回头,禹司凤依然笑着看她。


你是眼底的河流 长成发肤的皱 
你是心头的山丘 岁月不能搬走 
你是唇齿的微风 吹开云海的愁 
动我魂魄 修炼我温柔 化作不朽 

直到璇玑走远后,副宫主摇了摇扇子,嘴上说着可惜可却一直在笑:“可惜了,你这情人咒是解不开了,想留你就留在这儿吧。没有什么比满心期许被人亲手掐灭更痛苦,也没有什么惩罚,比这情人咒发作更让人痛不欲生。”


禹司凤终于落下一滴泪。


我可以沦落 可以承受 
千年的寂寞 
你给过的梦 已经足够 
我幸福很久 
心涧的暗涌 四海奔流 
不住向思念伸手 
人会了愚勇 怎么可能回头


『嗯嗯嗯?昊辰你好意思说这话,你换了人家的心灯还跑这儿来挑拨离间,我也是醉了。』

『这昊辰搁现在就是个绿茶吧』

『司凤流的这滴泪看的我真是心疼死了』

『副宫主说话是真扎心啊』

『叮 ~情人咒即将发作』

『司凤也是,喜欢谁不好,偏偏喜欢上一个六识不全的褚璇玑。更重要的是,她还没有心!!!』


“所以,褚璇玑是喜欢禹司凤的”


“都为他震碎打妖鞭了,还不是喜欢吗”


“这六识不全是真惨,别人说啥她都信”


“这关系真乱啊。”



  大宫主朝禹司凤伸出手:“司凤,你听见了吗?褚璇玑她没有心,这一切都是假的,你快过来。”


  禹司凤摇头,拉住璇玑随后说道:“师父,我相信璇玑,她心里是有我的。她种出心灯了”


  大宫主撇嘴:“种出心灯又如何,你的情人咒还是没有解,你还是回到师父身边来。你忘了她,司凤,只有离泽宫才是你的家。”


  褚璇玑挡在司凤前面:“大宫主,我会努力解开司凤的情人咒的。你相信我,我会好好对司凤的。”


  禹司凤看着挡在面前的璇玑,轻声笑了。


  大宫主拗不过禹司凤,又更加不想看见褚璇玑,只得把头转向一边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  褚磊:我,是不是该做点儿什么,怎么感觉女儿就不是我的了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种心灯那段BGM:步崖

心灯破灭那段BGM:千年之恋


小剧场

万劫八荒镜:我真是太难了,怎么哪哪都有我?你上一个观影体也是我!

我:咳,习惯就好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1842)

  1.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