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叶汐.【退】

日常想鸽……

【观影体/初遇】为你,为爱(2)

时间:司凤受第二道打妖鞭后 

人物:在场众人、赶来的大宫主、玲珑、柳意欢 、亭奴等人

私设如山,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过了几秒,万劫八荒镜又一次亮了起来


【司凤:“我今日还未出去过,不知敏言的毒可解了?”


若玉:“毒是解了,但残毒未消了。少阳派的楚长老讲他送去了浮玉岛的凛冰池逼毒,刚过来的时候碰到璇玑的那个昊辰师兄,我听他说,璇玑已经不吃不喝的在凛冰池陪敏言一天了”


司凤:“她肯定又觉得自己不知冷热。那寒气逼人,她身子吃不消,我去看看她”


若玉看着禹司凤的背影:“司凤……”】



『司凤不要去』

『啊啊啊,完了要虐了』

『捂住眼睛,我啥也没看到』



【凛冰池,钟敏言在冰池里逼毒


大师兄双手抱胸,冷的发颤:“璇玑,你一动不动在这里守了一整天了,要不先回去休息休息。”


璇玑说话也有些结巴:“大,大师兄,我,我不累,你快快出去吧。我看你都受不住了。”


司凤在赶来的路上



昊辰给敏言施法,璇玑急忙去扶敏言


璇玑:“六师兄,六师兄你没事吧”


敏言一把抱住璇玑:“玲珑,你别不要我的姻缘签,任何人,任何人都不可以把你抢走。”


璇玑拍着敏言的背,学着玲珑的语气哄道:“小六子,小六子,我是玲珑,我在这儿,我在这儿啊。”


“小六子那个,你快好起来,好起来我让爹爹让我们成亲”


禹司凤正巧听到了这番话,看着相拥的两人,内心隐隐作痛。情人咒也有要发作的迹象,禹司凤甩了甩袖子,转身离开。


昊辰:“禹司凤,是你不知进退,非要招惹璇玑,就别怪我逼你识得分寸”】


『我去了,这波操作简直了。一环扣一环啊』

『司凤压根没听到前半段璇玑说的话,真是虐死我了啊!』

『昊辰天诛吧!!!』

『姐妹们,拔刀吧。我已经想整死他了,璇玑和司凤多少误会全是他整出来的』

『还有簪子我一想到后面簪子的事我就想冲过去打死他。』

  


  画面一出,即便是褚磊有心替昊辰辩驳,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楚影红也是看着几个孩子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  其余人全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
  钟敏言一惊,忙摆手:“司凤,我不知道这事。玲珑,我……”


 褚玲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:“小六子你真是…”

 

 褚璇玑失望的看着昊辰:“昊辰师兄,你怎么能这么做?利用我对六师兄的关心去伤害司凤,你太过分了。”

 

 禹司凤:“我自认为没有得罪过昊辰师兄,昊辰师兄何必如此针对于我。”


  昊辰看着质问的两人,冷哼道:“禹司凤,就算打妖鞭没有验出你是妖,可你还藏着妖不肯交出,谁知道那妖有没有和天墟堂勾结。再有,你引诱璇玑去寻万劫八荒镜,璇玑她六识未开识人不清,你还想骗她成婚,我倒想问问你是何居心?”


  褚璇玑十分不赞同昊辰这番话,反驳道:“不是这样的,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。况且司凤是为了我才去寻万劫八荒镜的碎片。昊辰师兄,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让我去寻六识,我什么都感觉不到我活着有什么意思,我只是想变得和大家一样,这有什么错?”


  昊辰痛心疾首:“璇玑,师兄是为你好,我还能害你不成?你这就是被他人蛊惑了。”


  柳意欢插嘴:“这个,璇玑的师兄啊,你说这话可真有意思。我们小凤凰喜欢璇玑怎么能是蛊惑?你不害璇玑,怎么我们小凤凰就能害她了?还有,人家小两口恩恩爱爱的不好吗?你非得去捣乱,让他们心生误会,这样你就开心了?”


  昊辰被说的脸色发青,柳意欢再接再厉:“还是说你爱慕璇玑,嫉妒小凤凰所以才找了这些个冠冕堂皇的理由,不择手段的破坏他们。”


  翩翩一听,拍了拍大腿:“嘿,这话说的好像有些道理。”


  玉宁也接话道:“是啊,我还亲耳听到璇玑说过她满脑子都是司凤,璇玑她早就对司凤动心了。昊辰师兄你如此优秀,何愁没有姑娘喜欢?师兄还是别插手他们的事了。”


 禹司凤听到这话,欣喜的看向璇玑,璇玑有些害羞不过还是和司凤相视一笑。


  浮玉岛的一些女修本来就欣赏禹司凤,这下更是拼命替他说话 :“师兄也不要那么小气嘛,换个人喜欢呗”


 “禹司凤和璇玑挺般配的,师兄以后还是别这样了”


 “昊辰师兄平时看起来也不是这样的人,怎么做事这么……”


  “行了,都别说了。”


  昊辰的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白,褚磊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门派的小辈一直遭人议论,站出来说道:“昊辰,璇玑心思不在你身上,这事就这么算了吧。”


  昊辰只得沉默的点头,心想误会了也好,他也不能自爆身份,只不过这万劫八荒镜有些麻烦,看来此事还需从长计议。


  就在众人以为事情都解决后,大宫主突然笑了出来:“怎么,你们以为他这么伤我徒儿,几次三番构陷于他,一句算了,就轻飘飘的揭过了?”


  昊辰: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
  “自然是帮我徒儿报仇了”大宫主趁说话,几颗阎罗钉打进昊辰体内,昊辰没有防备,当场吐了一口血。


  “这就吐血了,还真是弱”大宫主不屑的看着他。


 昊辰忍着怒气: “你……”


 大宫主笑的无辜:“我?我怎么了?”


  在场人谁也不能指责大宫主,毕竟禹司凤确实受了委屈,他为徒弟报仇也无可厚非


  昊辰压下怒气,自我调息。



  容谷主出来调节气氛,说道:“诸位,我们也看了几个画面,可这镜中显示的都是褚璇玑与禹司凤的事。

  

  元朗一边扇扇子一边不着痕迹的想挑拨,笑着说道:“难道这万劫八荒镜把我们带到这里就是为了看几个小辈的爱恨情仇?”


  “是啊,这镜子还有那些天外音好像很偏爱褚璇玑和禹司凤。”东方谷主接话道。


  柳意欢点头赞同道:“以第二个种心灯的片段来说,不就是为了解开他们的误会嘛。我觉得挺好。”


  各派弟子也在下面议论纷纷。


  亭奴转动轮椅,上前:“在下曾是天界医官,对此等圣物也略有了解。”


  几大派掌门纷纷看向他,示意他接着说,亭奴微笑着说道:“这万劫八荒镜乃上古神器,通过去,晓未来,既然这八荒镜能把这么多人都召唤来,定是有要紧之事想让我们知晓。至于璇玑和司凤频繁出现在镜中,大概是他们二人会的所作所为与我们未来息息相关。”


  “他说的是真的假的啊?”


  “是真的吧,毕竟他在天界待过,知道的肯定比我们多。”


  “这褚璇玑和禹司凤……嗯,我怎么也没看出来二人有何特殊之处。”


  “我也没看出来。”


  “可这万劫八荒镜确实显示的是他们所经历之事。”


 有人小声嘀咕: “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变成别人嘛。”


  万劫八荒镜像是听到了他们的谈论,又振动了几下,再一次亮了起来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璇玑:没看出来?(微笑脸)你们要知道不谈恋爱 我能把这三界毁了。(超级认真哦)

司凤在一旁微笑点头。

没出场罗喉计都:啧,愚蠢的凡人。

我:卡的一手好文。

评论(8)

热度(71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